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专题调研组赴彭州等地开展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专项调研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29   查看次数:

101923日,为进一步做好全市镇街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社区)体制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按照市委编办统一安排部署,区县处、体改处、督查处组成专题调研组分别赴彭州市、成华区、大邑县、东部新区和简阳市5个区(市)县开展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专项调研。

此次调研紧扣加强机构职能体系、优化镇街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推进镇街扩权赋能以及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建设四个方面,主要采取实地调研与座谈交流相结合的方式开展。

    调研组先后深入彭州市丹景山镇便民服务中心、天府中药城,成华区猛追湾街道智慧治理中心、双桥子街道新鸿社区,大邑县沙渠街道智慧治理中心、东岳花苑基层治理示范点,东部新区规划展示馆、丹景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简阳市赤水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西部电商物流产业功能区等10个点位,实地调研机构职能运转情况。

    在调研过程中,调研组分别召开专题座谈会,详细了解各地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优化编制资源配置、推进扩权赋能以及产业功能区建设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听取部门、镇街和产业功能区对机构编制工作的意见建议,探讨创新体制机制和优化编制资源配置的思路举措。调研组对各地在落实镇街机构改革任务、创新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等方面的做法成效给予肯定,并对持续抓好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进一步总结提炼改革经验做法,认真分析查找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积极推进镇街现代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意见。(区县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