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科学谋划 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 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0-30   查看次数:

为加强对事业单位法人的事中事后监管,保护事业单位合法权益,市委编办科学谋划,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工作

一是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考虑到今年疫情防控的特殊性,市委编办结合实际制定抽查工作方案,通过传真的方式向被抽查的12家事业单位下发了《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通知书》和《备查清单》,要求他们对照清单做好资料准备,对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办法(试行)》等有关政策规定,开展自查自纠。
   二是创新方式,错峰核查。主动与事业单位沟通,选择错峰进行实地核查。针对学校和医疗机构,利用非高峰时期开展实地核查,既保证核查工作实实在在开展,又保证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圆满完成实地核查。

三是认真检查,做好反馈。执法人员认真对照核查内容,对被抽查单位的法人年度报告书、法定代表人、举办单位、开办资金、住所、业务活动开展、证章管理等情况进行一一抽查,从严从实填写核查情况。对发现的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悬挂不规范、住所地址不完整、开办资金发生变化后未及时进行变更等问题,提出立行立改相关要求,对当场不能整改的要求限期整改。抓好督促跟进,进一步提高事业单位对登记管理工作的重视程度和依法依规运行的法治意识。(事登局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