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16   查看次数:

1214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敬斌主持召开市委编办2020年第19次室务会,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和省市有关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成都明确提出了要强化成都主干带动和极核引领,加快推动成德眉资同城化发展,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等更高要求,要深刻领会省委赋予成都未来发展的责任使命,努力为“十四五”实现更高质量、更可持续、更可体验的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市委范锐平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宣讲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市委高质量推进“两区一城”协同发展的部署要求,自觉在市委工作大局中找位置领任务抓落实,系统梳理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和保障的着力方向和重点任务,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举措。

会议强调,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强化系统学习,结合学习贯彻《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深刻把握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强化系统谋划,紧扣中央和省市“十四五”规划、《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研究谋划2021年机构编制重点工作和“十四五”时期机构编制工作计划;强化系统总结,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严格落实分工分级责任,高质高效做好各类总结、考核、述职,严肃认真做好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安全保密稳定等岁末年初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127日郫都区发现新增新冠肺炎本地病例后,省市迅速进入战时状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部署要求,及时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下,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得到了有效管控,城市运行正常有序,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初步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疫情防控决策部署。要带头遵守防控要求,自觉按照科学指引做好个人防护,坚定信心决心,教育引导身边亲友落实疫情防管控措施,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要加强办机关管理,严格落实在岗值班、请示报告、统筹联动、应急处置等制度,确保防控责任落实落地。要做好机构编制保障,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存在的薄弱环节,在建立健全疫情联防联控机制、优化完善公共卫生医疗体系、推动构建科学高效基层防控体系等方面,提出针对性的措施建议。(综合处  供稿)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批示要求和省、市有关重要政策文件,研究贯彻落实措施。会议强调,要强化对标学习理念,建立健全常态化经验收集和对标学习机制,在对标学习中提站位、找差距、谋思路,将学习先发城市先进经验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效。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