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31   查看次数:

12月29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召开专题会议,集中传达学习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开启成都高水平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城市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为成都未来发展明确了“路线图”“任务书”。

会议强调,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任务,以“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为主题,坚持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找准结合点、发力点、突破口,在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中强化责任担当。

一要聚焦强化贯彻做好总体谋划。要全方位组织开展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及时制定宣传学习计划,用好“人人大学习、人人谈体会、人人大调研、人人献良策”活动范式”,确保学出站位、学出实效。着重围绕贯彻市委“十四五”建议提出的最新部署要求,组织召开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专题研讨会,谋划研究机构编制部门服务“十四五”的工作思路,研究提出保障“十四五”重点工作的具体举措,特别要做好2021年工作谋划,细化完善工作要点。

二要聚焦重点任务优化机构职能。着眼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优化完善产业发展、科技创新、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生态环保等方面协同机制和协作职责。着眼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优化产业功能区管理运行机制,推进法定机构试点,完善“政府+平台公司+专业机构”运营管理模式。着眼城乡基层治理制度创新和能力建设,持续深化镇(街道)现代治理体制机制创新,构建权责一致、运转高效的新型条块关系,持续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和治理效能。着眼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织密指挥、监测预警、预防控制、医疗救治等各环节职责链条。

三要聚焦重大平台强化体制赋能。着眼“两区一城”协同发展,指导四川天府新区和成都东部新区构建更加精干高效的管理架构和专业灵活的用人机制,支持高水平建设西部(成都)科学城,创新新型研发事业单位设置管理,助推打造科技创新策源高地。着眼全面加强开放平台和能力建设,支持成都国际铁路港经开区提能升级,促进经开区、自贸区、综保区、大港区“四区统筹”,推动国别合作园区建立有利于要素流动和分工协作的专业化管理服务体制。

四要聚焦重点领域优化资源配置。着眼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建设,探索通过优化事业机构布局和编制配置等形式,保障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沱江生态轴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着眼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建设,加大教育领域编制统筹使用、动态管理力度,促进城乡教育资源优化配置;强化公共卫生、医疗健康等领域编制保障,深化公立医院“编制+员额”人员总量管理模式创新,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提质和区域均衡布局。

五要聚焦狠抓落实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加强政治建设,通过理论中心组、干部读书班等形式,强化对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学习研讨,加强对战略考量、方针原则、目标任务的认识理解,持续增强抓落实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着力加强队伍建设,引导干部创新方式方法,把创造性践行新理念作为“选育管用”重要标尺,形成鼓励创新、竞相创造的浓厚氛围。着力加强能力建设,提升“补课充电”和全面提能的紧迫感,善于运用科学世界观方法论分析问题、推动工作,增强对表转化、对标学习能力。着力加强作风建设,结合巡视整改,坚持立行立改与建章立制相结合,持续纠治“四风”问题,为一心一意干事业、聚精会神谋发展提供作风保障。(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