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和省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10   查看次数:

29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敬斌主持召开市委编办2021年第2次室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全省全市“两会”精神和清华书记参加成都代表团审议的讲话精神、锐平书记在“两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省、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现实逻辑。要围绕服务推进区域协同发展、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做强核心功能支撑、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和提升社会治理效能,找准机构编制工作在市委重大工作部署中的结合点、切入点,切实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制度和组织保障。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完善理论学习机制,落细落实“系统学习、分类研究、对表贯彻新思想”长效机制,不断提升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理论素养和能力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过去一年和“十三五”时期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和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充分认识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重大意义,深入贯彻省委清华书记和市委锐平书记提出的系列新要求,切实把会议精神读懂、悟深、吃透,把学习贯彻省、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精神和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充分发挥机构编制工作在重大战略实施中的服务保障作用,找准切入点、着眼点和结合点,切实研究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机构编制重点工作,为春节后高质量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准确把握省、市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和实施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要求上来。要研究制定改革配套政策,结合成都实际,聚焦建设全国基层治理标杆城市、全面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研究制定出台创新镇(街道)体制机制的具体措施,借势借力推进镇(街道)改革向纵深发展。要细化改革工作举措。细化完善推进镇(街道)职能管理精细化、管理体制扁平化、审批服务便民化、资源配置集成化的任务措施。要统筹改革组织实施。按照省委和市委推进“后半篇”改革各项任务完成的时间节点,合理布局各项改革任务的工作时序,确保改革推进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编办主任会议精神,要求各处(局)、各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立足自身职责,细化落实措施。(综合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