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近期重要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26   查看次数:

2月26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敬斌主持召开市委编办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动员大会精神、锐平书记2月23日在市委组织部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成都市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的重大意义,充分认清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不仅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牵引工程、增强城市发展战略优势的筑基工程。要增强思想行动自觉,提高站位格局,拓展思路办法,聚焦关键环节,结合机构编制部门职能职责,切实为成都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提供制度和组织保障。要找准机构编制工作切入点着力点,紧紧围绕建强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体制支撑,强化领导体制和推进机制保障,深入推进职能转变,理顺重点领域职责关系,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加强公共服务领域机构编制保障,加强安全韧性城市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锐平书记2月23日在市委组织部调研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持续强化“组织口”意识、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作风,始终坚持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将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统筹谋划,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担当,为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城市作出贡献。

会议安排部署了当前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十三五”期间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充分认清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围绕市委中心大局,扎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构编制工作的谋划、推进,要以更先进的理念创新方法,要以更科学的路径指导工作,为持续提升城市位势能级、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提供更加有力的制度和组织保障。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