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近期中央、省重要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10   查看次数:

3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敬斌主持召开市委编办2021年第3次室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培训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开展脱贫攻坚斗争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准确把握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的深刻内涵,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决贯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重要要求。要深入推进对口帮扶工作,加强与石盘街道艳丰村工作联系对接,丰富对口帮扶措施,坚持驻村第一书记、选调生驻村任职机制,切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全力助推乡村振兴战略,高质量做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探索基层编制动态调整机制,完善有关体制机制和工作运行机制。

会议指出,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陈忠义在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机构编制工作取得的成效,鲜明提出了机构编制工作承担的新使命、新任务,明确了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重点任务。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成都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抓好深化转化,谋实工作举措,精心组织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研究部署全市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全省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专题培训会精神,聚力抓好乡镇行政区划和村级建制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的重点任务,结合成都实际,研究提出创新镇街体制改革的具体措施,切实将体制机制创新转化为基层高效能治理优势。

会议安排部署了3月份重点工作。会议强调,要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精心组织实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取得扎实成效。要扎实做好实施幸福美好十大工程体制机制保障,加强跟踪对接,不断完善工作举措。要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积极探索职责精细化管理新路径。要深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产业功能区去行政化改革,持续深化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深入推进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全面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综合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