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座谈会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3   查看次数:

1617872210099.png

1617873059639.png

4月2日,市委编办召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立座谈会,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各处(局)干部职工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办领导宣读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名单,13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以视频方式发表了学习宣言,小组组长现场作表态发言。敬斌同志就抓好办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青年理论武装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成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年理论武装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对表落实中央和省市部署要求的有力举措,是全面加强机关年轻干部培养锻炼的现实需要。把组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加强年轻干部理论武装,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的务实措施,促使年轻干部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这一看家本领,深刻领会贯穿新思想新理念的科学方法论,贯彻党管机构编制政治原则,切实提高政治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练就铁肩膀、真本领。二要突出学以致用,准确把握青年理论武装的工作重点。始终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以党的创新理论、重大决策部署、党纪法规、业务知识技能为学习重点,同党史学习教育、机构编制发展史研究和机构编制业务工作相结合,创设“编办青年说”交流平台,组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参与主动参与体制机制改革和机构编制制度体系建设机构编制的重大课题、专项调研、政策研究和方案拟订等,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年轻干部过硬的政治能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思路,编办机关党建的特色品牌。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推动青年理论学习取得务实成效。要完善组织管理,以自我管理为主,明确职责分工、完善学习规则、拟定年度计划、建立考评激励机制、评选青年学习标兵,确保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规范高效运行。要创新方式方法,积极探索青年干部喜闻乐见、易于接受、便于操作的方式和载体,坚持将个人自学与集中研讨、线上学习与线下互动、理论宣讲与实践调研、“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加强跨部门、跨层级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间联学互动等方式,不断增强青年理论学习活动吸引力。要培育良好工作习惯,健全总结提炼、信息宣传、档案管理等制度规范,完善活动记录,让年轻干部在理论学习活动中展现青春风采,收获成长进步。(机关党委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