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5月“三重” 工作会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29   查看次数:


52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敬斌主持召开市委编办20215三重工作会议,听取产业功能区提高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水平情况、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情况、新型研发事业单位管理模式情况汇报。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对产业功能区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充分发挥机构编制部门职能作用,为提高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水平做好体制机制保障。要持续抓好管理机构的动态优化调整积极与省委编办、市产领办沟通对接,有序推进优化调整工作。加强调研协调推动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会同相关市级部门开展专题调研,了解基层改革诉求和堵点,研究谋划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推动改革落地落实。强化总结宣传不断提高改革影响力提炼总结成都提高产业功能区市场化专业化运营水平的制度性成果,加大宣传力度,争取形成可复制推广的改革新路径。

会议强调,事业单位改革是一场系统性、重构性改革,紧紧围绕服务党委重大战略、服务保障民生福祉,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不断推动改革向深度和广度发展要持续优化机构职能体系紧扣中心大局,做好事业资源优化布局的顶层设计,持续推进机构精简整合、重塑再造。要深入探索现代治理机制持续深化权限清单、章程管理改革试点,深入探索管办分离的有效形式,完善事业单位组织治理架构,加强对城市公共服务的支撑保障作用。要继续创新民生领域编制管理以人民需求为导向,持续创新中小学、幼儿园、高校、公立医院人员编制管理,解决事业编制只减不增与城市人口不断增长的矛盾。要协同推进行业体制改革,抓好《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发展新型研发事业单位的意见》的宣传实施,举一反三推动公共服务主体多元化改革,提升公共服务质效,节约编制资源。

会议强调,要始终坚持运用好“三重”工作法,促进机构编制干部养成“紧盯大事要事打攻坚战、紧盯急事难事打歼灭战、紧盯薄弱环节打持久战”的工作习惯,全力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高度重视“三重”工作汇报,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研究谋划下一步工作计划和具体举措,以向市委专项报告的站位,形成高质量、高水平的汇报材料,确保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一项重点工作、解决一次具体问题。要始终坚持上下联动推动“三重”工作落实,树牢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一盘棋”和“一项重点工作一个特色品牌”的工作思路,健全“牵头处(局)+试点区(市)县”的市县联动机制和“外出学习考察+定期汇报点评”市县学习交流机制,确保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落地落实。(综合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