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文件、市委重要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5-29   查看次数:


528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敬斌主持召开市委编办2021年第10次室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和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研究贯彻落实措施;通报2020年度市委编办目标绩效考评情况、近期市委编办信息外宣工作情况。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全办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九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辩证统一关系,系统阐明了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的形势挑战、战略方向和科学路径,为新发展阶段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办要及时跟进、持之以恒加强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学习贯彻,不断从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论述中汲取营养,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学细悟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认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具有的重大历史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深刻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明确重点,准确把握成都市生态文明建设部署要求,结合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定位,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要抓好落实,加强机构编制服务保障生态文明建设力度,持续完善生态环境保护机构职能体系,进一步厘清环保领域监管和执法职责关系,进一步理顺环保机构垂直管理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机构编制执行情况和使用效益评估是推动机构编制资源的“动起来”的重要手段,中央编委《机构编制管理评估办法》的印发,为我们开展评估提供了根本遵循和指导。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切实学懂弄通办法中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评估工作的原则、类型、方式、权限和程序,探索编制动态增减的有效路径,推动有限机构编制资源向市委中心工作和全市发展大局汇集。

会议强调,2020年目标考核在市委、编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办领导班子的亲自推动下,在全体干部职工的团结协作下,再创新高。要进一步增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的信心,始终坚持聚焦市委中心工作谋划重大体制机制改革、配置机构编制资源,全力保障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全办干部职工要戒骄戒躁,强化危机意识,在追求集体荣誉和争先进位上丝毫不能懈怠,匠心打造机构编制鲜明品牌。要强化责任意识,切实吃透各项目标考核规则,定期梳理分析目标进展,及时协调解决存在问题,确保各项目标进度可控、顺利推进。

会议强调,信息宣传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必须人人有责、人人负责、人人尽责,要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督导、同检查,牢固树立“边工作边思考、边总结边提升”和“常想常写、常编常报”的理念,提高信息宣传工作的时效和质效,营造信息报送“比学赶超”的氛围。

会议安排部署6月份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在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加强职能职责精细化管理、强化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深化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完成深化事业单位改革试点工作、深化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改革等方面着力,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深入贯彻落实彭清华书记、范锐平书记、王凤朝市长对强化值班值守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要求和市委关于迎大庆防风险保安全促稳定工作作出的系列部署安排,强化办机关值班值守、机要保密、安全稳定工作。(综合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