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都市全面完成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6-04   查看次数:

为强化事业单位事中事后监管,市委编办早部署、优服务、严把关,高质量完成了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截止2021531日,市本级456家事业单位提交了年度报告,年报公示率达98.7%

一是早部署,快启动。2020年底,及早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度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通知》,对年报公示工作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年报公示的范围、时间、程序、应提交的材料等,确保单位早知晓、早准备;并在QQ群同步发布网上操作指南、填写说明及注意事项等,为提升年报一次通过率奠定良好基础。

二是优服务,强指导。实行一次都不跑、审核不见面网上办理,实现办事人员零跑腿,办理结果及时反馈的目标。充分利用电话、QQ、微信等方式对事业单位进行线上指导,及时答疑解惑,帮助事业单位解决在年报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建立动态管理台账,主动对接从未提交年报的单位,督促启动年报工作。

三是严把关,强质量。坚持突出重点、严把标准,对法人年度报告需提交的年度报告书、资产负债表等资料要件的规范性、完整性进行审查;对填报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进行逐一核实;对报告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予以退回,点对点反馈意见,并一次性告知,严格把控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质量关和细节关。(事登局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