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3-28   查看次数:

       

3月23日,市委编办召开室务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重要文章精神、2022年全国两会和省、市有关重要会议精神、《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办领导班子成员、办机关各处(局)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328141249.png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班开班式上六次讲话贯通起来,深入学习领会,把握精神实质,主动对表落实。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年轻干部的嘱托,筑牢理想信念根基,练就过硬干事本领,树牢为民服务理念,守住拒腐防变底线,以“五个走在前列”的奋进姿态推动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编办落地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2022年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有关代表团会议、联组会时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过去一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五个必由之路”重要认识以及我国发展具有“五个有利条件”科学判断,坚定不移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断为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提供坚实的体制机制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树牢政治意识、全局观念,持续强化思想政治立根筑魂,高标准做好干部选育管用,做深做实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力服务新时代人才战略实施,主动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管干部、党管组织的全流程中统筹谋划,切实发挥好机构编制服务保障作用。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压紧压实主体责任,持续强化统战管理体制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推动健全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新发展阶段三农工作的决策部署,将服务保障三农工作与贯彻省委、市委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等系列重大部署有机结合,全面提供坚强的机构编制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深入推进成都大运会筹办决战决胜动员部署大会、成都大运会倒计时100天决战决胜誓师大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积极参与大运会各项筹备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志愿服务队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营造办好大运会、当好东道主、建好幸福城的浓厚氛围,为加快建设世界赛事名城步伐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传达学习了《成都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总体方案》以及市委常委会、全市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级领导干部和局级主要负责同志读书班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推进会精神。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市委安排部署,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行动,抓紧组织专题学习研讨,抓好对接行动计划落地,自觉在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大局中定目标、领任务、作贡献。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其他事项。(综合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