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5   查看次数:

5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编办主任敬斌主持召开全办干部大会,专题传达学习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5173657.png    会议认为,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是在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成都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大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蓝图,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市委和市纪委领导班子,营造了好氛围、绘出了好蓝图、选出了好干部、配出了好班子、树立了好导向、形成了好气象,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为成都今后一个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提供了坚强保障。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505173804.png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市十四次党代会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科学内涵,切实做好六个准确把握。一是要准确把握大会主题;二是要准确把握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三是要准确把握成都所处历史方位和必须遵循的基本原则;四是要准确把握全市工作总体目标;五是要准确把握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重大部署;六是要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建设、从严唯实强化政治保障、保持奋进姿态的重要要求。

会议指出,党代会有部署、编办见行动,要立足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各项部署要求,紧扣机构编制工作主责主业,坚定不移服务保障市委中心大局。一是要全力服务保障创新驱动发展,助推城市主体功能提升、现代产业体系构建、科创策源功能提升。二是要全力服务保障门户枢纽跃升,强化区域协同发展支撑、对外开放平台打造,营商环境提质。三要全力服务保障绿色低碳转型,聚焦城市生态本底、绿色发展方式、生态治理成果优化体制机制。四要全力服务保障文化名城提质,抓好改革的事、优化的事、评估的事。五要全力服务保障幸福品质提升,坚持公益导向优结构、统筹导向活源头、需求导向保民生。六要全力服务保障治理水平提高,夯实基层治理根基,推进智慧蓉城建设,提升城市安全韧性。

会议对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提出了三个方面具体要求。一是要抓深抓实学习传达,统筹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宣传学习工作,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营造学习氛围。二是要抓深抓实研究谋划。聚焦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要战略,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找准着力方向。三是要抓深抓实当前工作。对2022年工作进行半年回头看,打好工作提前量,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有条不紊、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和省党代会召开。(政策法规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