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敬斌同志赴成华区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06   查看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践行五措并举工作法,按照市委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调研实践活动要求,75日,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同志带队到成华区开展调研。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06143241.png

敬斌同志一行围绕市上部署的产业建圈强链、智慧蓉城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先后实地走访了东方新城二期网约房智慧管理项目、康穗养老中心、富森美应急救援分中心、萌想星球107项目、杉板桥社区、区智慧治理中心等地,深入宣传宣讲省市党代会精神,深入了解基层实际情况,认真询问了企业发展诉求,耐心解答基层群众疑惑。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06143312.png

敬斌同志指出,成华区聚焦市委决策部署,坚持以建成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为统领,锚定“1556”发展思路,坚持三先三升工作取向,在做优做强中心城区、产业建圈强链、智慧蓉城建设等重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方面作出了不少探索,实现了抓谋划有站位、抓产业有力度、抓治理有智慧、抓民生有感情、抓安全有统揽的五抓五有的发展变化,值得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学习借鉴。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06143256.png

敬斌同志强调,要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省市党代会部署,扎实做好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调研实践活动,争取共同破解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一要聚焦智慧蓉城建设,理顺机构职能。深刻把握市委提升城市智慧治理水平的重大部署要求,着眼做优做强中心城区的使命任务,聚焦公共服务、公共安全、公共管理三大领域,致力超大城市发展治理新特点新问题,全面理顺和完善相关体制机制。二要聚焦保障安全生产,统筹强化监管。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总体要求,坚持战略导向、问题导向、任务导向,切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三要聚焦产业建圈强链,创新体制机制。坚定转职能转方式不动摇、坚定市场化专业化方向不动摇、坚定放权赋能不动摇,在机构职能和体制机制上跟进深化创新,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四要聚焦提质幸福成都,创新保障方式。在供给侧上创新保障方式,探索多元保障、坚持前瞻保障、深化协同保障,解决好编制方面的供需矛盾。五要聚焦提升治理效能,推进赋权减负。要以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为统领,突出减负、赋能、扩权导向,提前谋划下一轮机构改革、优化基层资源布局,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政策法规处、成华区委编办 联合供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20706143224.png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