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罗伟同志带队开展“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调研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7-11   查看次数:

A7F2C46345C48F5A2F3ED0FEB01EB67F.png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加快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在全市机构编制系统落地落实。近期,按照市委编办开展“促发展惠民生防风险”调研实践活动工作安排,罗伟副主任率区县处、党政群处相关负责同志组成专项调研组,先后深入天府新区、青羊区、龙泉驿区、新津区、都江堰市等5个区(市)县开展调研走访,实地调研了各地智慧治理中心建设运行、产业社区发展等有关情况,分别召开5个片区工作座谈会,实现了23个区(市)县全覆盖。

24F683328A030340C63364FC687766D0.png

调研组一行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与各区(市)县委编办开展了深入沟通交流,详细了解各地工作进展情况,广泛听取基层意见建议,积极帮助基层解决困难问题,深入研究改革创新方法路径。此次调研实践活动既是一次专题调研,又是一次集中宣讲。通过对中央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文件精神、党代会精神、省市“两项改革”后半篇部署要求的深入解析和集中宣讲,引领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充分认清新形势,把握新要求,确保改革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不断前进。既是一次问诊把脉,又是一次答疑解惑。针对基层广泛关注的热点和困惑,调研组对相关政策进行了细致解读、对部分问题疑惑进行了现场解答,有力有效解决了改革推进中面临的一些困难和问题,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既是一次盘点梳理,又是一次系统思考。围绕八方面重点工作,对全市基层管理体制改革整体推进情况进行了全面梳理和系统总结,并就下步深化改革提出了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

736BBDCA1857ECA9976B65657BBB6A2E.png

罗伟同志对各地深化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和智慧蓉城建设等工作情况给予肯定,并对抓好有关重点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抓好思想认识。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市党代会精神,认真领会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的目标要求和使命任务,聚力开创新时代基层治理新局面。二是要把握机遇,抓好统筹谋划。要将构建基层简约高效管理体制与唱响“双城记”、打造“都市圈”、建设“示范区”、提质“幸福城”等大事要事有机融合,找准找实工作结合点、着力点,不断启发破解基层治理难题的新思路。三是要勇于创新,抓好贯彻落实。要以“智慧蓉城”建设为抓手,打好行政权力下放、赋予“五权”、“三张清单”应用组合拳,进一步理顺条块关系、加强条块衔接,形成机构职能内外融合的“化学反应”,推动形成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四是要注重实效,抓好跟踪问效。”要认真践行“五措并举”工作方法,形成工作闭环推进机制,下沉一线、摸清实情,抓实抓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助推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再添新动力。(区县处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