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市委编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式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4-18   查看次数:

4月18日,市委编办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读书班开班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编办主任敬斌主持会议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袁宗勇同志出席指导办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18170306.png

会议指出,这次主题教育,党中央对读书班作出统一部署,省委、市委都将其作为主题教育的“开门动作”,体现了鲜明的政治导向、理论导向、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要认真组织实施好这次读书班,为取得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成效打响头炮、奠定基础。

会议要求,要提升站位抓对标,准确把握总体要求要全面、系统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组织举办读书班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根本任务、方法路径和目标指向。要读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学出忠诚信仰,学出担当作风,学出廉洁新风通过系统深入学习,全面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把马克思主义思想看家本领学到手。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18170525.png

会议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学习,压茬推进各项任务聚焦“学深”,组织好一次集中自学。学习内容要有针对性学习方式要多样化学习对象要全覆盖聚焦“悟透”,组织好一次集中研讨。在集中自学和个人自学基础上,按照“人人谈体会、人人提建议、人人作贡献”的范式,分层分类组织一次集中研讨交流,为全办交流奏响“序曲”聚焦“用好”,组织好一次成果交流。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采取“学习成果交流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的方式,集中交流学习成果在此基础上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起到以学促干的作用。

会议强调,要系统谋划抓结合,强化学习成果转化要坚决打破学用两张皮,统筹好前端的理论学习、中端的调研论证、后端的转化运用,抓好学研行改立的紧密结合,推动读书班的成果转化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贯通编办工作全流程。统筹好和调查研究的关系,推动学与研紧密结合统筹好和促进发展的关系,推动学与行紧密结合统筹好和检视整改的关系,推动学与改紧密结合统筹好和建章立制的关系,推动学与立紧密结合。

会议强调,要严实作风抓落实,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办上下要按照分工,切实担负应尽的职责,要压实领导小组的牵头责任领导干部的示范责任处局支部的主体责任共同把读书班办好办出实效。

开班式结束后,市委编办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处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就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等内容进行了集中自学。(政策法规处 供稿)

截图录屏_选择区域_20230418170538.png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