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登记管理工作“走出去”“向前靠”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8-23   查看次数:

近期,因机构改革后部分党政机关涉及新建(或合并重组)、更名、撤销等工作,须到登记管理机关办理相应的登记手续,但因种种原因,不少单位没有及时到编办事登局办理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的有关业务,为此,崇州市委编办事登局梳理出以下未履行相关登记手续的党政机关单位:未初领登记的4家、未变更登记的3家、未撤销登记的9家。本着工作“向前靠”、“走出去”的原则,为方便各机关办理相关登记业务,简化工作流程、提高工作效率,经领导同意,我办事登局对以上16家党政机关采取上门办理相关登记手续的办法,力保此项工作及时圆满完成。

由于还有其他业务工作要同时展开,每项工作都不能落下,上门服务的工作只能见缝插针穿插其中。截止目前,已办结党政机关3家初领、3家变更、5家撤销的登记手续。登记工作效果明显。

在上门服务的过程中,我们也发现了一些问题:

一是个别党政机关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管理不善,有的半天找不到,有的证书甚至丢失。对此,我们当即向当事人作了宣传,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相当于乡镇街道、党政机关、人民团体法人和其他组织的“身份证号”,其载体就是乡镇街道、党政机关、人民团体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登记证照,是具有法律效力的身份证明材料,管理不严甚至丢失,可能会给政府、社会带来不良后果,影响单位办理相关事项的效率。与此同时,还对存在问题单位提出整改意见,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和单位公章同等重要,须由专人保管,并建立证书和印章的管理、使用制度。

二是个别须撤销登记的党政机关由于其它相关工作还未完成,暂时不能办理撤销登记手续,原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书还需使用一段时间。针对这种情况,我办事登局结合工作实际,规定一个期限,允许个别党政机关待其它相关工作完成后再及时到我办事登局办理撤销登记手续。

下一步,我办事登局将继续上门办理其余登记手续,并在搞好业务指导的同时,向各党政机关宣传登记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其严格按照《登记管理条例》履行相关登记手续并妥善保管好证书,为此轮机构改革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崇州市事登局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