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大邑县委编办多措并举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赋码登记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3-20   查看次数:

疫情防控期间,大邑县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各项防控措施,根据市事登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相关工作的通知》(成事登〔2020〕1号)精神,大邑县委编办高度重视,积极行动,通过落实线上办理、容缺办理等途径,确保疫情期间登记赋码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一是严肃工作要求,规范有序开展。密切注意疫情防控工作动态,及时制发工作通知,对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年度报告和党政群机关赋码工作相关事宜进行告知。同时,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等要求,规范使用证书,严格按照登记的宗旨和业务范围开展工作,及时申请变更、注销等登记业务,并做好证书保管及登记档案管理等工作。

二是优化工作流程,防疫赋码两不误。根据市局指导意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年度报告工作全面实施网上提交,年报公示时限延期至5月31日。并通过《年报工作温馨提示》,将填报过程中需注意的细节进一步进行明确,有效提高年报通过率。同时,结合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等相关赋码登记需求实际,设置专门工位,配备酒精、消毒液等消毒设施,安排专职工作人员,采取提前预约制,一对一办理登记赋码业务,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接触。业务咨询、档案查询、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系统登录二维码图片发放等服务工作,均通过电话、电子邮件、QQ等“非接触”方式进行。目前,县委编办无一例感染情况。

三是强化服务指导,确保服务质量不减。及时解答各单位在日常赋码登记业务办理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梳理涉改单位赋码登记情况,主动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提醒相关事宜。及时对全县所有事业单位法人证书有效期进行梳排,分类制表,对到期及即将到期单位进行一一通知。同时,积极推行容缺办理机制,对涉及抗疫一线的单位法人证书设立、变更等相关事宜,实行快捷办理、容缺办理。


                  (大邑县事登局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