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津县采取“三三工作法”推进疫情期间赋码登记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3-20   查看次数:

     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新津县事登局高度重视、迅速响应,采取“三三工作法”推进赋码登记工作,自防疫工作开展以来,办件数量和质量创历史新高,切实做到防疫赋码工作两不误。

    一、采取“三项措施”,抓好防疫赋码工作

    一是执行防控纪律。及时转发市事登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期间登记赋码有关工作的通知》(成事登【20201号),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延长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期限。二是落实防控措施。温馨提示来访办事人带口罩测体温,做好来访人员肺炎防控监测登记,确保来访办事人员不受感染。二是配备防控物资。多渠道采购口罩、配备酒精、消毒液等消毒设施,对办公区域消毒检查,与办事人员保持一定距离,保护来访办事人员安全。

    二、强化“三项服务”,提升业务管理水平

针对近期申报变更登记单位数量多,咨询和办理的工作量大,我局克服人手紧缺的困难,加强指导提升服务。一是事业单位法人登记,因机构改革,事业单位法人的名称、宗旨和业务范围、法定代表人、举办单位、住所、经费来源、开办资金均有变动的情况,主动指导,办理事业单位法人变更登记事项10280余家。二是开办资金的变更登记,由于2019年会计制度的改革,单位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累计摊销,导致教育、卫生系统的法人净资产减少,根据“开办资金比原登记的开办资金数额增加或者减少超过20%的,应当先申请变更登记再进行年度报告”的要求。积极服务,办理开办资金变更登记40家。三是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疫情期间恰逢法人年度报告集中申报期,第一时间受理,加快办理进程,提高工作效率,公示事业单位法人年度报告81家。

    三、推行“三项办理”,积极改进工作方法

    疫情期间采取“预约办理、网上办理、容缺办理” 三项办理模式,最大程度做到了“非接触”办理。一是预约办理。采取预约制分批次、分时段控制好人流,开展“一对一”服务。二是网上办理。利用信息化渠道部署工作和指导业务,通过电话、QQ、微信、钉钉、等多种形式办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日常业务。受理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电话咨询100余人次,指导利用国有资产举办事业单位、设立、变更、注销登记等答疑50余人次。三是容缺办理。对现场办理中个别材料印章、份数不齐的现象,采取疫情好转后再补齐相关资料办理,降低工作风险。疫情期间,办理机关群团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证10家,法人登记有效期到期5家,事业单位网上登记系统登录二维码图片发放5家,工作质量有增无减,工作效率只升不降,确保疫情期间登记赋码各项工作稳妥有序开展。

 

(新津县事登局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