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贵州省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取得重要进展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4-08-29   查看次数:

    按照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全省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贵州省多措并举、大胆探索、积极推进,在试点工作中取得了重要进展。

    一是出台有关政策文件。2014年5月,召开省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审议了全省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总结报告,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全省进一步扩大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和《关于支持事业单位开展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有关政策的意见》。

    二是逐步扩大试点。按照《关于在全省进一步扩大事业单位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扩大试点范围,在第一批12家试点单位的基础上。全省新增试点单位约80家,试点层级从省、市2级扩大到省、市、县3级。

    三是加强工作指导。5—6月,省编委办主要领导带队组成工作组对贵州师范学院、贵阳市第二人民医院、贵州省图书馆、安顺市实验学校和铜仁职业技术学院等5家试点单位进行调研指导,了解试点工作主要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要求各试点单位在法人治理结构组织框架基础上,抓紧完善内部管理制度,切实发挥法人治理结构作用,提高公益服务的质量和效率。四是下放管理权限,落实事业单位法人自主权。按照省编委办、省委组织部、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4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支持事业单位开展法人治理结构建设试点工作有关政策的意见》,突破现有管理体制,在人事管理、机构编制管理和收入分配等方面大胆下放管理权限,给予了试点单位更多的自主权,激发了试点单位的内部活力,为法人治理结构顺利运行创造了良好条件。

(稿件来源:国家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局事业单位在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