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都市举办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政执法培训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5-11-05   查看次数:

为切实履行好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的监督管理职能,进一步规范和提升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系统行政执法水平,10月29日-30日,成都市组织举办全市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政执法培训。市委编办副主任何联久出席培训并做开班动员,各区(市)县从事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的相关同志共60余人参加培训。

依据新修订的《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重心将由登记管理逐步转向日常监管。开展事业单位登记管理行政执法,是适应取消事业单位年检新形势、转变事业单位登记管理方式的有效形式,也是登记管理机关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的重要举措。此次培训采取短期集中培训的方式进行,一天半的培训课程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培训邀请市政府法制办行政执法监督处、市中级人民法院行政庭相关负责人和四川大学法学院博士生导师徐继敏教授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涉及法治政府建设理论与实践、行政执法公共法律知识和实践技巧、行政执法程序的难点与风险以及行政执法法律责任等核心问题。培训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了事业单位管理业务专业法律知识考试。

通过授课老师对行政法理论知识体系的介绍和一系列实践案例的生动解读,参训人员对行政机关规范执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依法行政的法律意识进一步提高。作为规范政府管理事业单位行政行为、规范事业单位提供公益服务社会行为的重要制度,全市各级登记管理机关将进一步准确把握工作定位,加强对事业单位法治化监管,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工作迈入新的阶段。

 

(成都市事登局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