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邛崃市“四个突出”抓好自身建设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9-09-24   查看次数:

为积极主动适应机构编制工作新形势、新要求,邛崃市委编办立足机构改革新起点,坚持以“四个突出”抓好自身建设,为全市机构编制事业发展创新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一是突出思想建设,抓实理论学习。充分利用每周例会、学习强国、固定党日等载体,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以及机构编制政策法律法规开展常态化学习,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提升认识站位,形成工作推进合力。

二是突出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进一步完善《机关管理制度》,规范公文管理、请销假、学习培训等各项制度,推动内部管理规范化。强化日常工作业绩考核,建立“三日工作回复”机制和重点工作推进台账,将目标任务、完成时限、落实标准明确到责任领导、责任科室,并与年度目标考核相挂钩,促进干部履职尽责。 

三是突出能力建设,提升业务素质。紧紧围绕街道综合管理体制改革、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营商环境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入调查研究,开展业务研讨,撰写工作心得,推动全办干部丰富能力储备。充分发挥传帮带作用,让工作经验丰富的同志主动为年轻干部讲思路、教理念、传方法,帮助年轻干部找出工作中的不足,切实加强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

四是突出作风建设,强化廉政意识。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和业务工作紧密结合,采取定期开展廉政专题辅导报告、组织收看警示教育片、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形式强化廉政教育,不断提高干部政治素养和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让干部牢固树立“越往后执纪越严”、“纪律面前无小事”的理念,为各项改革提供坚强纪律保证。(邛崃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