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双流区委编办坚持“三突出” 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2-28   查看次数:

双流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齐心协力、积极行动,结合自身职能职责,认真制定贯彻落实措施,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突出政治站位,坚决服从组织安排。按照“疫情就是命令”的要求,区委编办多次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各级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具体任务,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扎实开展思想发动、组织协调等相关工作,层层明确职责、压实责任、传递压力,切实做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项准备,确保干部思想认识到位、工作贯彻落实到位,形成了“上下一条心、全办齐动员”的良好局面。

二是突出统筹分工,坚决奋战防控一线。区委编办将全体干部职工分为4个工作小组,由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分别任各组组长,分工负责企业复工、社区防疫和值班留守。企业组累计派出89人次,对口联系西航港街道55家企业,按照“包干到企、责任到人、一站到底”原则和《复工指南》要求,指导6家企业完成复工审批,确保企业稳妥有序复工复产。社区组累计派出144人次,对口联系怡心街道公兴场社区,配合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宣传引导、建立台帐,累计入户排查2600余户、电话回访540余户、张贴公告980余张、协助办理出入证420余件。值班组负责维持单位基本运转,做好公文流转、后勤服务等工作,确保重要情况上通下达。

三是突出主责主业,坚决落实工作保障。按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为促进联防联控工作有力有序开展,区委编办主动作为,在“三定”规定基础上,对农家乐、住宿业(含社会旅馆、民宿和酒店)、物流业相关职责分工进行进一步细化,分别明确各行业牵头责任单位、属地责任单位、协作责任单位及相应职责,涉及区市场监管局、区综合执法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7个、镇(街道)9个,并根据相关部门运行现状,对区农业农村局、区文体旅游局、区航空经济局、区城管局内设机构、科级职数等机构编制事项进行优化调整,确保工作推进有力、联动高效,促进农家乐、住宿业、物流业健康发展。(双流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