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津县委编办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重点工作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3-05   查看次数:

面对新冠肺炎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新津县委编办高度重视、迅速响应,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驰援防疫阻击战。

一、强化组织领导,抓好疫情防控。一是健全防控机制。落实县委县政府防疫工作部署,及时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县委编办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分工方案》《县委编办疫情防控工作细则》,细化落实综合协调、卫生消毒、物资保障等具体任务。二是落实管控措施。严格执行办公区域健康检查,做好返岗干部职工健康申报,落实来访登记、精简会议、分散用餐等措施,避免人员集中。三是抓好舆情导控。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做好家属、亲属、邻居等的正面引导工作。

二、科学调度力量,支援防疫一线。一是做好工作调整。积极响应号召,选派两名同志下沉五津街道城西社区开展联防联控,将原本承担的业务工作重新调整分配,确保抽调人员全身心投入防疫一线。二是做好物资保障。动员全办干部职工,通过各种渠道采购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熬制中药茶饮,优先保障抽调一线人员使用。三是做好跟踪对接。确定一名班子成员对口联系支援一线,每天跟踪了解抽调人员工作情况,及时掌握解决实际困难。

三、转变方式方法,有序推进工作。一是推行网上办公。利用信息化渠道部署工作和传递信息,通过电话、QQ、微信、钉钉、县机构编制和组织人事综合管理业务平台等多种形式办理事业单位登记管理、上下编等日常业务。二是抓好重点工作。优化完善2020年县委编办“三重”工作清单,落实牵头科室、完成时限,为疫情结束后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打好基础;对节前已部署的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建设、镇街机构改革、部门机构编制调整等任务重新安排,确保主次分明、忙而有序。三是强化调查研究。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开展公共领域应急管理职能运行评估,收集整理镇街、部门、产业功能区防疫期间职能职责运行情况,做好分析研判,为进一步完善公共领域应急管理体系建设提供一手情况和科学依据。(新津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