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青羊区委编办“四举措”确保疫情防控和中心工作“两不误”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3-12   查看次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青羊区委编办全面贯彻落实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强教育引导,抓实内部防控,确保疫情防控与中心工作两不误、双促进。

(一)加强教育引导。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微信网络推送、重要文件传阅、小范围学习讨论等形式,组织全办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重要会议精神,切实把全办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重大决策部署要求上,进一步增强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决心。

(二)加强内部防控。一是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养成勤洗手、戴口罩等良好卫生习惯。二是严格落实工作人员管控措施,建立干部健康管理台账,全面执行日报和即报制度,及时掌握全办干部身体状况。三是通过多种渠道购买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加强办公室消毒杀菌,营造良好办公防护环境。

(三)下沉工作力量。一是积极响应组织号召,向社区赠送酒精等防疫物资,选派12名干部下沉一线深度参与疫情防控和政策宣传,充实基层防疫力量,推动上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选派4名干部担任重点企业服务专员,积极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满产稳产。

(四)做好工作统筹。一是结合疫情防控,积极开展机构职能体系运行研究,分析现行机构职能体系在应对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短板,深入思考需要改进或完善地方。二是按照全市年度机构编制工作要点,结合区情实际认真思考三重工作,提前谋划事业单位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等工作,持续推进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扎实抓好年度工作任务。(青羊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