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华区委编办强化党性锤炼建设“铁一般”的干部队伍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3-31   查看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提出要时刻向党中央看齐,对党绝对忠诚,着力打造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成华区委编办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努力建设一支过硬的“铁军队伍”。

一、保持对党忠诚,强化信仰的“凝聚力”。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重点抓好关键少数,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榜样是看得见的哲理”,着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确保领导班子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立场坚定,坚持深学笃行、知行合一,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永葆共产党员政治本色,彰显中国共产党人的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

二、保持奋发有为,强化信念的“向心力”。全面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聚焦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健全完善党建工作责任机制,认真开展党支部“三会一课”。聚焦提质增效,持续抓好“走基层”“双报到”,引导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向心力,确保干部队伍在关键时刻都能堪当重任、不辱使命。

三、保持勤政廉政,强化纪律的“约束力”。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格落实“两个责任”,配合做好政治巡察工作,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的原则,注重从制度机制上解决问题,建立健全各项工作纪律、制度,加强工作考核和过程管理,强化工作实施的指导和协调,督促推动完善防范制度措施,确保干部队伍清清白白做人,勤勤恳恳做事。

四、加强赋能提升,强化担当的“承载力”。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坚持多措并举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和活力,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放在更加重要的岗位,让“有为才有位”成为常态。要强化干部培训和业务学习,建立“一对一”导师培养机制,推动业务知识在“老中青”三个年龄阶层薪火相传。通过积极支持干部到改革先行区学习先进经验,分批组织干部到上级部门、同级部门实地学习,按年龄阶梯支持干部参加区本级优秀干部培训,多渠道多方式拓宽干部视野,提升业务素养,提升工作执行力。(成华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