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都江堰市委编办“三项行动”持续抓好党员教育管理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9-21   查看次数:

都江堰市委编办坚持把加强党员教育管理作为党的建设重要工作,持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党员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规范化,努力建设干净担当、专业高效、素质优良、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一)开展党性锤炼,提升党员教育实效。一是强化理论武装。通过党员E家、学习强国等平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省市全会精神,积极交流心得体会,确保新思想入脑入心、笃信笃用。二是严格政治生活。实施组织生活备案公示制度,与外事、政策研究等单位联合开展最忆是初心组织生活。以主题党日为载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每季度开展1次班子成员讲党课,定期组织党员集体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活动,强化党员在党意识和组织观念。

(二)强化先锋示范,提升党员管理水平。一是推行党员分类积分管理。以机关党支部为基本单元,划分领导干部、普通党员类党员,根据日常表现、民主评议、先锋示范三方面情况进行量化积分,年度积分情况作为党员评先评优、岗位调整、表彰奖励的重要依据。二是开展旅游都江堰双示范行动,围绕助推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积极开展旅游都江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示范行动,申报命名党员示范标兵”1人,成功创建示范单位,引导机关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在文明城市创建、节庆活动、服务群众等工作中打头阵、当先锋。

(三)落实关心关爱,提升党员服务质效。一是开展旅游都江堰·你我同行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党员志愿服务管理网站,以线上发布认领、线下志愿服务的形式,帮助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实现微心愿”30个,机关党员志愿者注册率100%,志愿服务参与率75%二是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畅通当面谈、电话谈等渠道,及时了解掌握机关党员思想状况和实际困难。三是深入开展结对帮扶。定点联系康定市委编办落实帮扶工作,深入关心关爱机关援藏干部及其家属,持续开展关爱困难党员五个一活动,走访慰问联系镇街、社区困难人群20余人。(都江堰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