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武侯区委编办坚持“三好”举措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2-01   查看次数: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后,武侯区委编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走访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以对表看齐的思想行动自觉,不断加强对新思想的理论认识、实践感悟和深化落实,一以贯之深化创新提能,把准新形势、落实新部署,切实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贡献机构编制系统力量。

(一)精心安排,传达学习好。一是领导带头,全面覆盖。成立以主要领导带头的全会精神学习小组,制定详细大学习计划。明确以全面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核心,深入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专项学习市委、区委贯彻落实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举措部署的具体措施,推动全办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安排部署上。二是党建引领,专项思考。自觉将机构编制工作融入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大背景中去思考,以支部为依托,采取专题党课、党员大讨论等形式,统筹把握深化改革的新要求,认真谋划城市治理面临的新态势。紧密联系机构编制工作,主动提前思考如何为十四五规划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加强中心城区引领高质量发展体制机制问题研究,优化思路、找准重点,不断夯实加强重点战略落地落实的体制保障。  

(二)学深悟透,加深领悟好。一是学深精神,提高站位。依托学习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推动机构编制队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大局观,提升机构编制队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站位境界。二是悟透要义,把准要求。着眼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两区一城等重大部署,加强体制机制研究。坚定以城市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为主线,以创新提能年为载体,全面贯彻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引推动公园城市示范城区建设,聚焦重点难点,靶向发力,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工作要求,不断创新体制机制,为重大战略落地落实提供支撑。面对深化党政机构改革不断提出的新要求,坚持主动创新、稳妥试点,全面协调推进深化我区综合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等重大改革,确保改革达到预期效果,全面助力武侯社会经济发展。

(三)抓铁有痕,贯彻落实好。一是统筹抓好当前工作。明晰26个部门、11个街道和3个产业功能区的职责边界,完善产业功能区赋权清单、专业化市场化营运机制等运行机制,深化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建设增强区域经济承载力;通过为各街道重新核定2000名临聘控制数和在11个街道设立5个派出机构等多种方式,不断向基层一线下沉机构编制资源和以三张清单推动基层治理方式向依清单履职、照清单办事、按清单问责的转变,不断巩固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改革成果;切实抓好全区162个区级议事协调机构的规范管理工作、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体制机制改革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等机构编制刚性管控。持续加大对卫生、教育等重点民生领域编制保障、全方位构建安全应急体系体制机制保障等不断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二是高标准谋划明年工作。坚持以创新提能为首要责任,坚定落实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中心任务,为十四五规划重大战略落地落实提供制度支撑。推动街道职能管理精细化和赋权提能再强化,不断深化基层治理体系建设成果;优化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探索多样化改革路径继续助推产业功能区成势见效;从优统筹调配编制资源、从严落实机构编制法定化和从实推进党政机构职能运行优化协同高效,不断提升管编用编水平。(武侯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