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锦江区委编办“一讲二学三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8   查看次数:

为深入开展建党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夯实党史学习教育效果,在七一前后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锦江区委编办通过开展一讲学三悟党建系列活动,使党员干部沉下心学、潜下心悟、静下心做,让党史精神真正进入思想、融入工作,激励大家以昂扬的斗志向建党百年献礼,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升温加热。

(一)专题党课起来。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锦江区委编办精心制定了四个专题的党课学习方案,由领导干部带头,为全办党员集中授课。从烽火岁月走来社会主义的实践与探索,从改革的春风砥砺初心向复兴,全面阐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波澜壮阔,百年初心的历久弥坚。号召全体党员干部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从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奋进的力量,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榜样模范起来。学杰出模范。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深入学习那些可学可做、可追可及的平凡党员的不平凡事迹,以荣誉告慰付出、以榜样激励前行。并结合开展编办红旗科室、党员示范岗评选表彰活动,不断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服务保障水平。学身边榜样。630日上午,锦江编办与对口直联的沙河街道静康社区组织开展联合党建活动,参加社区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汇演,为31名党龄达到50年的社区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五十年纪念章,讲好身边党员的故事。号召全办党员干部,以老党员为榜样,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在致敬和传承中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建功立业。

(三)精神洗礼起来。领悟重要讲话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组织全办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大会结束后即召开党员大会,第一时间组织学习研讨,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的血肉联系,奋力建设更加美丽、更具活力、更有品位的现代化国际化锦江。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的历史剧情电影《1921》,从影片中感受首批共产党人在风雨如磐的日子中担起救亡图存重任,让中国革命焕然一新的故事,深刻感悟伟大建党精神,追寻共产党人的精神之源。感悟自身成长历程。在支部党员大会上,组织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为全办党员发放政治生日贺卡,以过政治生日为契机,引领党员回望入党初心,感悟成长历程,进一步强化党员身份意识,擦亮共产党员的鲜明底色。(锦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