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新都区委编办创新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燃”“刻”“实”效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28   查看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都区委编办始终将机构编制工作与人民切身利益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全办党员干部在感悟党史脉搏的同时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初心使命,发扬斗争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一)信仰,明理想。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新都区委编办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组建宣讲小组,形成了人人学、人人讲、人人懂四史的浓厚氛围。推行独当“1”面工作模式,要求每位党员干部作为9514.8万名党员中的“1”,坚持把信仰镌刻在灵魂深入,用信仰点燃理想明灯,从自觉维护的高度梳理各自领域的为民服务清单,在坚决维护的高度办好民生实事,切实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用无私奉献的辛苦指数换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二)初心,甘奉献。为将的要求贯穿党史活动全过程,新都区委编办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契机,打造实景课堂,组织全办党员干部到成都战役纪念馆、四川省革命军人休养院、黄霖故事等红色基地参观学习,共同重温入党誓词,沸腾热血初心。到群众中开展志愿活动,在与群众的零距离接触中读懂群众心声,围绕群众关心的教育、医疗、养老等民生问题,从机构编制职能出发,打造服务清单,找准机构编制工作的突破口和发力点,持之以恒抓好与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每项工作,确保好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打烊”“不歇脚

(三)作为,担使命。从重点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到推进基层管理体制改革和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新都区委编办始终走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深化机构改革、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的服务之路上。坚持突出主责主业,推广微中心+全服务审批服务新模式,切实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推进事业单位改革,将机构编制资源向民生领域和要害部门倾斜,全力服务区委区政府大局;深化街道管理体制改革,持续放权赋权,真正实现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基层的事情基层办。(新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