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成华编办坚持党建带队建着力提升凝聚力和战斗力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03   查看次数:

打铁还需自身硬。为给十四五开局奠定良好的体制机制保障、献礼建党100周年,成华编办坚持党建引领和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聚焦编办人少、工作涉及面大、缺乏对各行业了解的等问题,采取有效工作措施,全面提升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一)党建凝聚共识,夯实思想政治之基。加强思想淬炼,通过组织党员开展重走长征路、参观党史馆、召开建党100·我的感悟分享会等系列组织生活,在学习党史中提升党性修养,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加强政治历练,聚焦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常态化开展党的最新理论、政策学习,集中学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想信念的牵引作用,引导党员更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干部队伍在关键时刻都能堪当重任、不辱使命。

(二)坚持学习精练,增强主动性预见性。坚持在工作实践中,提升干部队伍素能素养,不局限于办内轮岗锻炼,积极选派干部到产业功能区2名、驻外招商1名、疫情防控1名进行跟岗锻炼;组织干部赴上海、苏州、佛山等地学习考察改革先进经验;组织学习智慧治理”“新基建等新知识,更新知识储备和工作理念;支持青年干部在职攻读研究生学位、考取专业资格证书,全力拓宽干部视野和能力素养。1-7月,共有4人次获评五得干部”“优秀共产党员”“青年岗位能手”“文旅成华先进个人等区级荣誉称号。

(三)树牢工作导向,营造攻坚克难氛围。坚持充分发扬民主、实行正确集中原则,支持、鼓励干部提出个人思考、个人观点,让干部敢于、乐于表达业务意见、提出创新想法;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原则,对工作中发现的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纠正;坚持树立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青年干部放在更重要的岗位上,提拔任用“85青年干部4人。(成华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