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简阳市委编办“深学、细讲、致用”三举措推动学习贯彻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12   查看次数:

简阳市委编办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通过“深学、细讲、致用”三举措,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

一、深入学习研讨,把握精神实质。一是通过中心组专题会议、室务会、支部党员大会等形式,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开展热烈讨论,谈心得谈体会,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如何抓好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二是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蓉城先锋·党员e家、i简阳等平台抓好自学。深刻领会我们国家发展现在所处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方位,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系统阐释的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经验启示和根本要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号召,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二、广泛细致宣讲,研究贯彻举措。一是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成都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和简阳市委十五届十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认真开展宣讲工作,讲清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核心要义,大力唱响时代主旋律,积极引导动员党员干部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二是班子成员在办机关开展集中宣讲5次,党支部书记讲专题党课2次,在强化学习宣讲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提出具体贯彻举措。

三、坚持学以致用,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于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一是扎实推进“三重”工作:优化完善机构职能体系,调整优化机构编制设置,不断优化党政机构职责,探索创新产业功能区管理模式;做好镇(街道)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镇(街道)职能精细化管理,落实镇(街道)“三张清单”管理制度,推动向镇(街道)放权赋能,扩大镇(街道)管理权限;持续推进事业单位改革,推进规范事业单位领导职数,协同推进重点领域事业单位改革。二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好调查研究、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制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调查研究、切实开展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方案》。班子成员深入相关行政事业单位开展机构编制调研,调研行政事业单位30余家,帮助解决困难问题8个,收集建议意见10条,形成调研报告3篇。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调查研究、切实为群众办实事问题台账》,梳理形成8项为民办实事具体事项,推动解决各类问题8个。(简阳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