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郫都区筑牢防线强化服务全面深化清廉编办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0-28   查看次数:

郫都区委编办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大局和年度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机构编制改革管理工作保驾护航。

一是筑牢防范体系,强化制度约束。一方面完善机构编制管理制度,修订完善《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工作规则》《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工作细则》,认真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配套法规制度,完善机构编制事项办理的流程和要件,推进机构编制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强化内部制度管理,修订《财务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等,形成制度汇编,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确保各项管理工作有章可循、严肃规范。

二是规范工作程序,强化服务意识。针对机构编制人员上下编、事业单位法人登记等“窗口”业务,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简化办理环节,印发《关于进一步规范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上下编的通知》《事业单位登记管理办事指南》《郫都区编制综合业务办公平台操作手册》,严格做到政策合法、程序权限合规,承诺“一次办结”,实现“最多跑一次”目标,着力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

三是盘活编制资源,强化民生保障。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编制资源重点向教育、医疗、应急等重点民生领域倾斜。2021年,为我区中小学教师、医疗人员等事业人员的补充提供编制保障,以缓解我区教师、医护人员和应急保障技术人员不足问题。

四是明确岗位职责,强化内控管理。积极开展岗位职责再梳理,明确岗位职责,全面排查风险点,各科室及下属事业单位均编制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建立针对性的防控措施,落实防控责任与措施,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同时,开展办内廉洁科室、科室人员评比活动,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郫都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