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崇州市委编办“三向着力”打造机关党建特色品牌

作者:  发布日期:2021-11-04   查看次数:

崇州市委编办机关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创建“精编善政·改革先锋”党建品牌为抓手,持续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党员干部素质和工作水平持续提升。

一是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扎实开展“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主题教育活动,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管编制贯穿机关党建的全过程。将各项工作压力传导到每名党员,调动工作积极性,形成上下联动、责任明确、领导有力的机关党建工作抓管局面。

二是加强组织建设,严格政治生活。成立市委编办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制定党史学习教育总体方案,明确了活动时间、地点、主题及相关要求,确保学习教育的持续性、系统性。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利用党史书籍、党史题库、报刊杂志等资料和党员e家、学习强国、微信工作群等平台进行自主学习;扎实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教育等活动,先后召开了6次支部党员大会和10次支部委员会,对《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进行了17次集体学习,并在此基础上拓展了专题调研、党建共建等工作方式,将机关党组织建设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进行有机结合,共同安排、共同部署、共同落实。

三是健全体制机制,夯实党建基础。以组织生活五项制度为抓手,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完善目标责任分解机制,探索项目牵动引领机制,推动载体创新激励机制,落实党建经费保障机制,强化责任考评追究机制,夯实党建基础。树立“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的思路,把党建工作融入编办业务,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参加党建活动,接受党建及业务工作培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崇州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