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蒲江县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作者: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0-04-30   查看次数:

全省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召开后,蒲江县委编办第一时间将会议精神书面报告县委编委领导,并赓即组织全办干部职工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相关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一)围绕乡镇(街道)区划调整改革后半篇文章,完善基层治理体制机制。一是优化镇街机构职能配置,科学制定各镇街三定规定和职责任务、公共服务、属地管理事项三张清单,厘清镇街、职能部门、产业功能区事权关系,建立健全和严格落实事权下放准入制度,确保事权清晰、责任明确。二是强化镇街管理服务功能,将镇街接得住、管得好、服务更有效的管理服务事项下放基层。三是完善镇街综合便民服务中心、村(社区)便民服务室职能配置,进一步整合审批服务资源,增强服务能力。

(二)聚焦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推进专业化市场化运营一是落实管理体制创新,完成产业功能区管理机构三定规定制定和员额制人员配备,落实相关部门、镇街主要领导兼任功能区班子成员,强化统筹功能。二是推进运行机制创新,落实功能区建设职责任务清单,优化完善产业功能区联席会和逆向考核等制度机制,实现产业功能区吹哨、部门镇街报到三是推进运营模式创新,细化领导小组+管委会+平台公司运营机制,进一步明晰管委会与平台公司之间职责边界,提升市场化建设比重,确保产业功能区高标准规划、高质量建设。

(三)抓好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对表对标落实改革任务。一是进一步梳理整合交通运输、农业农村、规划和自然资源等领域分散的执法事项,确保每个领域仅有一支队伍一个机构管执法,探索将更多领域执法事项纳入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二是研究制定行政执法事项、综合行政执法局和行业主管部门职责边界两张清单,并依法动态调整,明确职能权责,理顺职责关系。三是积极推进执法力量重心下沉,向各镇街和产业功能区派驻综合执法力量,统筹各领域派驻执法资源,以镇街名义组织开展综合执法,派驻执法机构人员日常管理由镇街负责,强化镇街管理调度能力。(蒲江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