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温江区委编办传达贯彻全市机构编制系统2020上半年“三重”工作运行分析暨“模范机关创建”专题会议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8-07   查看次数:

近日,温江区委编办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全市机构编制系统2020上半年三重工作运行分析暨模范机关创建专题会议精神,对贯彻落实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委编办贯彻落实市委三重工作法,围绕全市中心大局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全市机构编制系统取得了冲刺双过半、实现双胜利的成绩,为接续推进下半年工作创造了良好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三重工作法是市委创新落实的重要方法,温江区委编办要深入学习、一以贯之,进一步建立健全以三重工作为统揽的长效工作机制,以重点突破带动机构编制工作全局,促进机构编制工作全面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今年下半年,区委编办要进一步提升站位、强化担当,全面创新思路举措,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要求,结合温江三大空间”“三大公园”“三大品牌建设重点工作,以三重工作为抓手,抓牢抓实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一是要紧紧围绕产业功能区三大空间建设,创新体制机制,推动产业功能区成势见效。要进一步优化完善产业功能区协同机制,开展功能区战区制协同体系研究,厘清管委会、部门、镇街、国有公司职责关系,提升功能区保障工作响应和执行效率;要进一步创新产业功能区服务专班保障机制,建立保障专班,负责功能区全链条保障事项,通过绩效捆绑、逆向考核等配套机制,构建园区吹哨、部门报到的协同作战保障机制;要深入推行员额制人事制度改革,建立灵活用人、能上能下、能进能出、以绩定酬的人事制度,实现功能区专业化高效率运营。二是要聚焦三大公园建设,健全清单管理,不断优化公园城市建管体系。一方面要做实城市园林绿化职责任务清单,建立健全园林绿化建设、管理维护、监督、执法协调机制,理顺上下对接关系,奠定公园城市绿色生态基础,另一方面,要做实绿道建管职责任务清单,进一步理顺绿道及慢行系统建设管理体制,明确绿道建设、移交、运营管理等环节及附属设施的管理维护责任,提升绿道慢行生活品质。三是要紧紧围绕宜居温江学到温江、健康到温江、舒适到温江民生品牌,用体制机制力量提升宜居城市建设水平。针对教育、卫健系统编制严重不足的问题,积极做好编制+员额文章,保障民生服务对教师、医护人员的需求;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暴露出的体制机制短板问题,以三定为基础,分领域集成职责任务,强化日常预防,填补监管空白,指引应急处置,进一步完善健康到温江体制机制,做优公共卫生职责任务文章;针对镇街治理效能跟不上规模结构、功能定位、服务需求的问题,做优镇街职责任务文章,一方面强化镇街统筹基层发展、组织社区服务的功能,另一方面避免镇街在属地管理的大帽子下疲于应付被甩锅的任务,更加专注服务民生,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四是要对标市委编办积极创建全面过硬的模范机关标准,围绕政治建办、能力兴办、作风优办、改革强办、从严治办的基本导向,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激活力,为履行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温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