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大邑县委编办“五强化五提升”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0-11-06   查看次数:

为有效帮助干部在实际工作中思维层次赶上形势、能力素质撵上发展、工作作风跟上要求,有力推动新时代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大邑县委编办通过五强化五提升扎实抓好干部队伍建设。

(一)强化政治建设,提升干部忠诚心。坚持以政治引领、思想引导为重点,强化思想淬炼,以党建为抓手,加强干部理论学习和党性修养,提升干部忠诚心。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党章党规、党风廉政建设、《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为主要学习内容,制定学习计划,坚持集中学习和自学相结合,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红色教育基地培训等活动,利用学习强国、党员e家等学习平台,强化理论学习,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干部的头脑,坚决贯彻落实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全过程。

(二)强化业务培训,提升干部自信心。强化专业训练,组织开展干部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工程,系统抓好业务专业知识的学习领会,增加全员对各项业务知识储备,开阔干部视野,激发全员思考和钻研业务。同时注重全面素质的提升,突出实践锻炼,有计划地把干部放到重要岗位培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锤炼过硬作风,在改革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有力提高干部统筹谋划、改革创新、攻坚拔寨、制度执行的能力水平,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的自信心。

(三)强化规矩意识,提升干部进取心。教育督促党员干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下工作和生活。同时,真情关心关爱干部,帮助干部解决实际困难,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生活上关心,形成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进一步树牢服务理念,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质效,做到服务党委决策积极主动、服务部门履职热情周到、服务基层办事便捷高效。

(四)强化搭建平台,提升干部事业心。坚持把实践作为干部的练兵场,有效利用工作认领制这个抓手,从基础性、一般性工作入手,有计划地安排干部参与中心工作、承担重点任务,拓宽渠道加强轮岗交流,让干部在业务工作和难事急事中经历锻造,提升把握方向、研判形势、开拓创新的本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微课堂,让所有干部同台PK,谈政治学习收获、谈理论学习感悟,讲材料撰写心得、讲业务实践经验,并通过示范文本解析和他山之石分享等环节,交流共享、拓宽眼界,增强了干事创业的热情和活力。 

(五)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干部责任心。通过压实工作任务,着力推进重点工作开展,形成勇于担当责任的机制,营造人人能干事,人人勇争先的工作氛围。注重让干部在深化党政机构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持续推进基层治理及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等工作第一线墩苗历练、摔打成长,使每名干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在干事中长本事,在成长中快成熟。(大邑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