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都江堰市委编办“三着力三提升” 推动“十四五”高效起跑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2-07   查看次数: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都江堰市追赶超越,提升发展位势的关键时期。新的一年,围绕市委、市政府落实新思路、奋力新作为、共创新成效三新建设,都江堰市委编办凝心聚力,提前谋划2021年工作思路及重点任务,为十四五开局之年机构编制工作高效起跑打下坚实基础。

(一)着力落实新思路,在政治引领上实现新提升。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机构编制工作的生命线,始终坚定不移地把党管编制的原则贯穿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确保机构编制资源配置充分体现党的意志。坚定对表看齐的思想行动自觉,摆脱旧观念、打破老套路、探索新路径,全面激发改革管理生机活力;坚持统筹兼顾,处理好行政体制改革与全面深化改革、严控机构编制与保障重点工作等关系;坚持开门搞改革、强管理,借势借力开展工作;坚持从群众利益出发谋划制定改革管理举措,务求群众看得到、体会到、享受到改革成果;坚持统筹考虑各类机构设置、各类编制资源使用、党政机构职能和各领域行政体制改革;坚持适应经济基础变化深化机构改革和推进相关配套改革。

(二)着力奋发新作为,在自身建设上实现新提升。全办干部职工坚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上级政策规定的基础上,切实将上级精神贯彻落实到机构编制工作中,不断提高干部职工的业务能力,努力营造学习、讨论、钻研业务的浓厚氛围,提升机构编制管理工作的专业化水平;改进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对各部门遇到的机构编制方面问题,坚持做到热心接待、细心倾听、耐心解答,在实实在在的工作中树立起机构编制工作的权威性、公信力、认可度;强化创新思维,时刻紧跟经济社会发展新形势和上级编制政策新精神,在统筹协调重点领域改革、管住盘活机构编制资源、加强信息宣传等诸多方面寻求新方法、新思路,不断提高编制工作质量和效率。

(三)着力共创新成效,在服务保障上实现新提升。积极主动服务保障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重点改革、重大部署,切实加强机构编制工作前瞻性、基础性、战略性研究。结合都江堰市十四五发展规划,在深化改革攻坚,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等方面早谋划,求突破、有创新。以提质增效为核心,进一步扎实做好党政机构改革、镇街体制机制改革、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后半篇文章,持续优化机构设置、职能配置、运行机制,促进部门之间以及部门内部之间实现真正融合。强化全局统筹谋划,把准改革方向,汇聚各方力量,做好上下沟通对接、左右协调推进,扎实推进综合行政执法改革、事业单位改革工作。(都江堰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