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温江区委编办三项举措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5   查看次数:

温江区委编办聚焦主责主业,通过强学习、搭平台、抓作风,切实推动干部队伍强底气、接地气、树正气,有力抓好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一是强底气让干部学习有方向。通过跟进式、递进式学习法,加强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一是开展跟进式学习,多读书求新知。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时跟进学习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举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读书会、《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培训等各类专题活动,着力提高编办干部的理论素养、政策水平和业务能力。二是开展递进式学习,读好书促进步。以“先锋讲堂”“书香编办”为载体,先后组织“机构编制”大家谈、《民法典》讲座等活动,交流心得,分享经验,助力编办干部打牢理论“基石”。

二是接地气,让干部干事有平台。通过优化镇街精细化管理体系、产业功能区改革、机构编制资源使用三方面工作,将机构编制工作做实做细,让编办工作更“接地气”。一是优化完善机构职能体系,聚焦镇街主责主业、基层减负增效,组织编制镇街职责任务清单,细化镇街工作事项269项,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二是聚焦体制机制创新,建立部门要素保障部门专班,优化产业功能区建设职责清单,推动产业功能区纵深发展。三是印发《成都市温江区编制动态管理办法》,管住管好用活机构编制,开拓思路、创新举措,统筹使用,科学增减,不断提升机构编制资源使用效益。

三是树正气,让干部作风有力量。通过压实主体责任、纠治“四风”、党风廉政教育“三注重”,打造清廉编办。一是注重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压实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班子成员重要领导责任。二是注重纠治“四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开展“三张清单”、公共卫生体系、编外用工队伍等调研活动,班子成员分别带队深入基层一线了解情况,为改进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三是注重党风廉政教育。通过党纪党规网上知识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经常性开展节前教育等方式,树牢干部职工纪律和规矩意识,切实提升拒腐防变能力。温江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