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双流区委编办紧紧围绕“五高”目标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24   查看次数:

近日,双流区委书记、区委编委主任鲜荣生先后主持召开区委编委2021年第1次会议以及区委常委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

一是切实提高工作站位。鲜荣生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并领学了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践行党对机构编制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要把机构编制工作放在党管组织、党管干部的全流程中谋划推进,切实发挥机构编制部门党的机关、政治机关、参谋助手的职能作用。二是统筹谋划年度工作。会议强调,全国和省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对2021年工作作出了全面安排部署,区委和区委编委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统筹谋划和推进全区2021年机构编制工作,以服务大局高站位、体制机制高效率、资源配置高效益、法治建设高水平、干部队伍高素质为目标,推动双流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在市委“唱好双城记、服务新格局、建好示范区、办好大运会”4件大事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提供坚强保障。三是扎实推动任务落实。会议强调,要持续推进党政机关职能运行的跟踪问效,着力对机构改革以来局部领域出现的不适应、不协调情况进行优化调整。要坚持瘦身与健身结合,以健身为主,加大机构编制资源统筹使用力度,提高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效益,为区委中心工作提供保障服务。要适应城市发展治理需求,进一步优化机构职能体系,着力理顺统一管理、归口领导和事业单位代管之间关系,积极探索新型研发事业单位的管理模式。要抓好开发区管理机构的清理规范,以整改为契机,优化产业功能区管理体制机制,深化局区合一改革,努力在全市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创新中走在前列作出示范。

区委常委会、区委编委会还认真学习了《成都市贯彻〈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管机构编制、优化协同高效、机构编制刚性约束、瘦身与健身相结合的原则,规范机构编制工作。(双流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