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蒲江县委编办“四个举措”打造廉洁机关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4-01   查看次数:

蒲江县委编办深刻学习领会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纪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四促进”打造廉洁机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一是以学促进,筑牢政治基础。围绕“高质量发展攻坚年”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正确方向,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学习、例会等多种形式将会议精神传达到全办每个干部心中,对标“组织口”标准,执行“组织口”作风,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责于心、提责于身、履责于行。

二是以法促行,夯实法治建设。以法定文本形式明确机构编制事项,科学制定党政部门、产业功能区管理机构、行政区划调整后镇街“三定”规定;推进职责清单化管理,制定产业功能区建设、自然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监管等重点领域职责任务清单,组织开展拟下放镇街权力事项清单,以及镇街职责任务、公共服务、属地管理三张清单编制,进一步明晰职责权限、理清职责边界;严格规范机构编制审批程序,按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审批、报批各类职责、机构、编制及职数调整等机构编制事项,以及重大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方案等,按规定向上报请跨层级调整行政编制以及相对集中行政审批和行政执法事项清单。

三是以纪促为,提升业务质效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把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思想贯穿于机构编制改革工作始终,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持续推进机构编制管理精细化、产业功能区去行政化、深化乡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后半篇”文章等改革工作,管住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做好顶层设计,为蒲江更好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和更好建设“川藏铁路第一港、国际生态公园城”贡献机构编制力量。

四是以督促改,强化法纪约束。定期开展机构编制督查和事业单位法人公示信息抽查,配合县委巡察、审计等部门,将机构编制纪律执行情况纳入县委巡察、干部选拔任用专项检查和党政领导经济责任审计内容,及时通报督查、巡察发现的问题,并明确整改时限,在问题整改完之前暂停办理各类机构编制事项,不断强化机构编制制度执行的刚性约束,推动各部门牢固树立“编制就是法制”的理念。(蒲江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