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蒲江县委编办开展对口交流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5-24   查看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坚定干部职工理想信念,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不断提高干部职工业务水平、创新能力。近日,蒲江县委编办赴泸定县开展对口学习交流暨主题党日活动。

    聚焦提能塑魂,锚定目标精心谋划。开展对口交流既是干部职工拓展思维、开阔眼界的有效途径,也是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的具体实践。蒲江编办始终把坚定信仰、提能增效放在关键位置,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谋划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注重跟踪问效,切实做到聚焦加强党建引领、坚持以学铸魂,紧盯中心工作、提高创新能力。

    紧盯重点领域,深入学习促进提升。采取座谈交流、现场学习、个别讨论等形式,两地编办干部职工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党政机构和事业单位改革、创新基层治理体制机制、党建与机构编制工作深度融合、干部队伍建设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同时,双方还就推进常态化、长效化走访互动、信息互通、优势互享,在更好推动工作创新开展,有力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等方面,实现共商、共建、共赢,达成了一致意见。

    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将泸定县岚安乡,作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调查研究的“主阵地”,两地编办干部职工与蒲江对口支援泸定工作队驻岚安乡同志,围绕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开展座谈,通过对岚安乡乡村振兴、基层治理、产业发展、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推进等情况现场观摩和深入交流,为更好推进相关工作拓宽了思维、明晰了思路、找准了方向。

    接受思想洗礼,持续强化党性修养。与泸定县委编办联合开展“追忆峥嵘岁月、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泸定桥和长征路、参观飞夺泸定桥纪念馆、瞻仰红军飞夺泸定桥纪念碑和岚安乡红军英雄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等,干部职工充分感悟长征精神的伟大内涵,进一步激发爱党爱国爱激情和爱岗敬业热情,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初心意识进一步强化。(蒲江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