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武侯区委编办以“三个持续”为抓手升级打造高效的机构编制机关

作者:  发布日期:2020-06-28   查看次数:

 

为进一步适应管理体制调整,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客观需求,切实提升服务效能,武侯区委编办积极落实省、市重要会议精神,以创新提能年为载体,以三重工作法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从细化2020年工作目标项目为起点,打造内部职责清单,推动内部流程再造,以归口组织部管理为契机,对标组织口标准,培育组织口意识,提升组织口能力,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升办事效率和服务水平,助推机构编制服务再升级。

(一)持续优化流程,规范权力运行。对标组织口工作标准,明确努力方向,促进机构编制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根据武侯区委编办三定文件规定,细化主要职责,按照一事一流程的原则,梳理持续优化编制调整、机构设立等业务事项办理工作流程和事业单位招录、政策性安置等用编审核8项流程。详细编制各项业务办理章程并绘制简单清晰的流程图,明确流程中各个环节的管理要求,标明每项流程所需要的材料与办理时间,使办理流程有条有序,办理人员思路清晰,确保业务一次性办好。如更换统一信用代码赋码工作,办理人员按照办理流程,根据需要更换的内容收取相关资料,现场就能办结。同时,业务办理流程规范化后,根据一事一岗的原则,明确岗位职责和责任,落实每项业务工作都有一个岗位负责,形成具体岗位工作规范和要求,督促干部按规范办事、按业务办事、按规定办事,规范权力运行。

(二)持续创新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培育组织口作风,树立主动思考、靠前思考思维,切实强化使命担当。按照创新提能年的要求,主动创新拓展多载体服务,切实拓宽机构编制宣传渠道。整理近年机构编制重要政策法规在区委编办门户网站上公布,设立专门板块针对近年较为关注的机构编制问题进行专题解答。定期到各单位、各街道开展政策法规宣讲,加大机构编制工作宣传力度,增强对机构编制法规政策的知晓度。《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颁布后,积极与党校联系,将其纳入干部学习范围,不断增强全区干部机构编制工作法律意识。在办理编委会议题时,提前询问各单位需求并提供相关办理意见建议,做到在会议前已将议题摸排准确、讨论清楚、研究彻底,切实把工作做到前面,把服务做到前面。在办理新招教师、军队转业干部等人数较多的上下编业务时,主动加强与组织、人社等部门之间的工作协作配合,建立协调机制,确定统一办理的时间和所需材料,实现一站式跑一次办理。

(三)持续提升效能,增强内生动力。提升组织口能力,坚持围绕新形势、新定位深化创新提能,全面提升各项能力。一是继续狠抓学习培训,提升业务素质,充分利用周一例会时间,开展单位内部的学习新思想、践行新使命学习研讨活动,并形成亮点材料供单位内部交流学习,不断提升思想高度。二是继续落实三重工作法,根据2020年机构编制三重工作安排部署,将目标任务细化,对创新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构建简约高效基层治理体制机制、攻坚事业单位改革三个方面开展广泛研究和重点办理,确定责任领导和工作人员,制定切实可行的方案,倒排时间点,力求提升工作实效。三是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干部职工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牢固树立编制工作无小事思想,始终保持拉满弓,绷紧弦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机构编制工作中,认真做好机构编制管理和服务工作。(武侯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