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金堂县委编办运用“三步走”工作法优化重点领域管理体制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3-05   查看次数:

为持续巩固机构改革成果,金堂县委编办“领题+破题+解题”三步走,不断优化重点领域体制机制,为全县高质量发展助跑助力。

一是积极领题,跟踪关注盯细节。持续关注中央、省市和县级重要会议精神和政策文件,借助网络理政平台、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和各类会议等,搜集整理职责配置需进一步强化、体制机制尚不健全和部门间存在履职争议的工作领域,对各领域实施“立项”跟踪,建立重点领域职能研究“题库”,结合实际“选题”求解。

二是集中破题,深入调研出方案。针对各个职责研究项目,通过资料查阅、实地调研、横向比对等方式,深入了解法律法规政策要求、履职现状、周边做法等情况,系统梳理有关职责分工、工作事项和机构编制配置,充分征求意见建议,从领导体制机制、部门职责分工、机构编制调整等方面研究提出建议方案,供领导决策参考。

三是着力解题,压实责任重实效。对提出的建议方案,经与有关部门沟通,呈有关县领导审阅后,进一步修改完善,形成具体调整方案,报经县委编委会审议后组织实施,压实部门责任,确保全县职责体系边界清晰、高效运转。结合我县实际,已对城市防洪能力提升、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建设、防震减灾、建设工程消防管理、违法建设等领域进行了专题研究,形成相应体制调整方案,做好相应机构编制保障工作。(金堂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