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双流区委编办实施“四大工程”推进模范机关建设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9-13   查看次数:

双流区委编办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四大工程”打造政治型、服务型、学习型、廉洁型“四型”机关,全面提升模范机关创建实效,切实推动党建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融合互促、提质增效,为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服务大局水平提供坚强保证。

一、实施“忠诚卫士”锻造工程,建设一心向党的政治机关

坚持用党的科学理论固本培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学习、教育、培训的首要任务,持续深化“第一议题”制度,组织专题学习会、理论中心组学习10余次,开展书记微课、主题党日、知识竞赛、红色观影、实地践学等活动8次,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专题宣讲和知识测试,着力提升党管机构编制意识和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的自觉性,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贯彻到机构编制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

二、实施“初心使命”夯实工程,建设为民办实事的服务机关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厚植为民服务情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到对口联系单位骑龙社区开展慰问老党员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2起,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1次,切实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以主动服务态度深入镇街、产业功能区开展调研,在保障民生事业发展、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上精准用力,探索建立医生、教师编制“周转池”,核定公立医院员额400名、新设学校和幼儿园45所、增核教育系统教职工编制152名。加强编内编外统筹,将全区近80%的编外聘用人员科学配置到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进一步盘活机构编制资源,服务全区社会事业发展。

三、实施“知识更新”提档工程,建设争先进位的学习机关

以培育打造“学习型机关”党建品牌为目标,全面加强机构编制干部实践锻炼。创新年轻干部培育机制和平台载体,大胆把优秀年轻干部选派到核心科室承担重点任务,遴选1名干部参加递进班培训、3名干部参加跨层级跨部门交流学习、6名干部进行内部轮岗锻炼。实施“青蓝工程”,组织2名政治过硬、经验丰富的退出实职干部结对帮带年轻干部。灵活运用“以考促学”,采取会前抽考、临时出题等方式,检验测试干部20余人次,倒逼干部主动学习提能。

四、实施“刚性制度”保障工程,建设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

修订完善《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管理制度》,规范请假审批、重大事项报告、财务报销审核等17项制度实施细则,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用制度管权。建立《中共成都市双流区委编办廉政风险点管理台账》,查找出风险点21个,切实把防范化解廉政风险任务落到实处。常态开展党风廉政、“以案促改”教育,用批评与自我批评进行“政治体检”,推动他律到自律。画好网上网下同心圆,运用“钉钉”管理系统APP拓宽教育管理渠道,让党员干部随时随地参与进去、运用起来。(双流区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