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大邑县委编办三项措施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7   查看次数:

中国共产党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召开后,大邑县委编办闻令而动,对照新决策新部署,迅速研究出抓学习、抓工作、抓队伍三项举措,统一工作思路、明确行动方向,推进大邑县机构编制工作提质增效。

一、以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抓手,迅速统一思想。组织召开机关干部专题学习会,向全办干部职工传达学习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会上编办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围绕党代会重大决策部署带头讨论交流学习,研究落实举措。要求干部职工深学细悟,准确把握全年工作重点,提升机构编制工作政治站位,引导干部职工统一思想认识,紧跟省委、市委前进步伐,主动融入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发展大局。

二、以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动力,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坚持以党代会会议精神为指引,对表看齐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大邑县实际情况,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和机构编制工作。一是持续深化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健全“三张清单”标准化建设、动态化管理、长效化运用的制度机制;持续深化规范下放基层事权事项专项整治,严格执行事权事项下放职责准入制度;持续推进赋予镇(街道)“五权”工作落地落实,提升镇街基层发展治理能力;持续推进第二批县级行政权力下放,结合镇(街道)承接事项,同步动态调整镇(街道)“三张清单”,逐一明确权力事项的对应责任。二是创新产业开发区体制机制。围绕高质量推进产业建圈强链,加快构建竞争优势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优化大邑县产业开发区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优化完善开发区管理机构内设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三是统筹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严把总量关口,优化编制布局结构,着力保障安全生产、教育、卫生等重点领域事业发展需要,不断提升编制资源使用效益。四是推进机构编制规范化建设。强化机构编制法规制度执行,加强宣传培训;严格执行机构编制报告制度;加强与组织、人事、财政、纪检监察和审计部门的协同联动,严把机构、编制、职数三大红线,切实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

三、以学习贯彻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契机,狠抓干部队伍作风转变。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关键在党、关键在人,我们要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五个走在前列”奋斗姿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是加强监督。建立作风建设教育长效化制度机制,加强对全办党员干部及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督促整改,锻造素质过硬堪当重任的干部队伍。二是明确责任。制定重点工作项目推进台账,全面压实各项工作责任,为大邑构建形成“1392”城乡协调发展新格局、高质量建设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奋力谱写大邑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机构编制保障。大邑县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