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简阳市委编办深入学习贯彻 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日期:2022-05-07   查看次数:

简阳市委编办把学习贯彻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通过“吃准悟透、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三举措,将会议精神主动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做好机构编制工作凝聚新的强大力量。

一、吃准悟透,深刻领会精神实质。一是领导垂范带头学。坚持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班子成员以学习贯彻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带头作交流发言,谈认识、谈体会、谈打算,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二是思想碰撞集体学。通过召开室务会、支部党员大会、干部职工大会等方式开展集体学习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围绕会议精神开展热烈讨论,深刻认识过去五年成都取得的发展成就,热情展望未来五年成都发展的宏伟蓝图,从党代会精神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三是融会贯通结合学。把学习贯彻成都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省委全会、简阳市党代会精神有机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成都市委、简阳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二、学以致用,系统谋划贯彻举措。一是精准跟进中心工作坚持服务中心保障大局,紧扣我市建设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五个新简阳战略目标,超前谋划、及时跟进,确保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机构编制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聚力保障重点工作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聚焦我市城市发展、基层治理、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将有限的机构编制资源用在“刀刃”上,切实发挥机构编制资源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最大效益。三是全面推进机关建设制定办内目标绩效考核办法建立激励约束机制强化日常监督检查紧盯年初工作要点、“三重”工作计划、年度考核目标任务,仔细梳理,认真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三、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一是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强调学思并重,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解决当前机构编制工作中的堵点难点痛点结合起来,用会议精神引领工作实践、指导解决问题,开创机构编制工作新局面。二是加强工作安排部署。认真贯彻落实成都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并结合实际制定我市机构编制工作要点;认真推动成都市委编办《2022年机构编制重点制度建设工作计划》等7个专项工作计划,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专项工作计划落地落实。三是集中攻坚重点工作。将学习党代会精神同推进当前机构编制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持续推动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产业园区体制机制创新、事业单位改革、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创新机构编制管理、机构编制法定化建设等重点工作,着力推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简阳市委编办 供稿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