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双流区委编办“四到位”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1   查看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双流区委编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安排部署,从加强组织领导入手,注重调动全办参与热情,着力提高学用转化质效,积极促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效果,大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

组织领导到位,谋划部署“早”。在区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会后,双流区委编办第一时间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出台《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总体要求、学习重点和目标任务,主要领导亲自抓、率先垂范,分管领导具体抓、组织实施,科室负责人各尽其责、密切配合,形成责任清晰、架构完善、分工合理、人员齐整的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体系,推动学习部署直达末梢。

氛围营造到位,学习热情“高”。打造丰富多彩的党史学习教育阵地,开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上级要求、本级任务和推进情况。注重提高教学方式新颖性、讲师受众互动性,设置党史知识比比看、干部讲党课、党史问答、感悟分享等项目,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会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时机开展活动8次,有效调动党员干部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积极性。

平台搭建到位,活动开展“实”。坚持“规定动作不变通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新”,积极搭建实践教学平台,赴成都市建川博物馆开展弘扬优良传统 传承红色基因现场教学活动,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观影活动2次,20名党员干部分批观看《百团大战》《血战湘江》等红色电影借助对口联系契机与骑龙社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送党课下基层活动1场,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2起,把党的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心坎上。

理论转化到位,学用结合“紧”。从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实干意识,以主动服务态度深入镇街、产业功能区开展调研,梳理出一批制约高质量发展的编制难题,在厘清职能职责、加强议事协调机构长效管理、优化产业功能区机制体制、探索“一区多园”管理模式、镇街职能体系建设等方面精准用力,推动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丰收。(双流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