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温江区委编办突出为民情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1   查看次数:

    温江区委编办聚焦提升“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实效,结合2021年机构编制重点改革任务,坚持“调研听民意、整治解民愁、服务保民生”,将办实事、解难题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助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一是深化民生难题“大排查”。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机构编制工作最基本的价值追求,制定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围绕学前教育、安全生产等民生问题,立足机构编制部门职能,坚持问题导向,由办领导领题,深入部门、镇街、产业功能区解实情,听取意见建议,精心选定镇街三张清单综合运用试点、盘活用好镇街退役军人资源、产业功能区体制机制机制、机构编制干部队伍建设等7个重点调研课题,目前已形成第一批3个调研成果并积极推动调研成果转化和相关问题解决;直面基层和群众急愁难盼的问题,精准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难点、痛点和堵点,逐一研究对策措施,细化完善重点领域责任链条,制定《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工作台账》,梳理出5大方面24条事项,明确完成时限,分解落实责任,确保把好事实事办到人民群众心坎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推动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二是推动服务群众大提升。针对群众所思所想、基层所需所盼,围绕高品质公共服务倍增工程,召开座谈会议3次,研究建立规范基层事权事项下放的制度机制,拟在部分部门和镇街开展整治试点,推动各级各部门依法下放、按需下放事权事项,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保障民生领域用编进人需求,加大教职工空编使用力度,科学制定全年教师用编计划,提升教师编制资源使用效益,为建设更多家门口的好学校贡献力量;围绕青年创新创业就业工程,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调研等方式收集、梳理全区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建设情况,总结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在重点项目建设、创新发展、民生保障等重要领域取得的工作成效,为进一步推动温江人才工作品牌建设夯实基础;继续做好联系社区工作,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文明实践志愿者活动,走进三联系社区——万春镇南岳社区看望慰问困难家庭儿童,切实为群众百姓送温暖、送服务、送关怀,解疑惑、解困境、解难题,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工作实绩。

三是突出重点领域大整治。将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利益作为机构编制工作最急迫的任务,围绕新阶段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主要工作任务,认真研究,优化调整乡村振兴机构设置和职能职责,已在区农业农村局加挂区乡村振兴局牌子,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提供机构编制保障;围绕做好镇(街道)行政区划调整和村(社区)体制机制改革后半篇文章,积极深入镇(街道)开展专题调研4次,了解镇街机构运行、派驻机构管理、综合执法改革、三张清单建设的开展情况,全面掌握两项改革带来的新情况新变化,进一步摸清基层现状、找准问题症结、提出对策建议,切实谋深做实后半篇文章,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领悟到的革命精神落实到推动机构编制工作发展的实践之中。温江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