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2020年3月2日 星期一 设置首页 | 收藏添加

双流区委编办“三个一”活动为党的百年华诞庆生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7-02   查看次数:

100年波澜壮阔,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壮怀激烈,100年硕果累累。在举国上下普天同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双流区委编办通过“三个一”活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传承红色基因。

1625193581035.png

一次精神洗礼,组织观看庆典仪式。7月1日早上,双流区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用这样的方式给广大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历史课、爱国课,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职工爱党爱国热情,凝聚干事创业合力。典礼结束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庆祝大会太震撼了,习总书记掷地有声的话语,直抵人心,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巨变,感受到祖国的繁荣昌盛和人民幸福安康,我们要踏着先辈的足迹,砥砺前行,在守初心中坚定理想信念,在担使命中扛牢职责担当,在找差距中强基固本,在抓落实中善作善为,以坚韧不拔的韧劲和奋发有为的姿态助推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1625193600093.png

一次头脑风暴,举办党史知识竞赛。7月1日上午,双流区委编办举办以“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进一步加深干部职工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的认识,以爱党爱国热情带动干部职工投身建设航空经济之都的火热激情。竞赛分为书面竞赛和党史抢答两个环节,高琴主任现场进行主观题命题,提出了“怎么让编办有显示度、干部有方向感;如何讲好编办故事,讲好双流故事”的思考,广大干部职工积极作答,为编办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党史抢答环节高潮迭起,气氛活跃,干部职工在抢答过程中充分展现个人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赢得阵阵掌声。抢答内容涵盖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重大历史、方针政策及党规党纪等诸多理论,突出了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创新史、自身建设史,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

1625193620590.png

一次作风升华,走进红色教育基地。7月1日下午,双流区委编办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基地——双流区西航港街道莲花社区,与社区共同开展“践行初心使命 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先后参观了莲花社区记忆长廊、漫山步道、党建广场、记忆小巷、川齿记忆馆等。通过学习“三线建设”老川齿历史文化底蕴和精神内涵,在场景观摩和亲历者讲述中切身感受发生在社区党员群众身边的百年党史,大家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用先辈们的精神鞭策自己,牢记党的誓言,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更好把握编制工作职能定位,强化使命担当,持续完善机构职能体系,优化执政资源配置,推动党的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有力。(双流区委编办  供稿

【上一篇】

【下一篇】

图片已损坏